close

P1040249.JPG  

小蒜已經三歲了!一直很想帶他去檢查牙齒

因為 牙齒壞了很麻煩

加上阿母我非常害怕看牙醫...

因為覺得弄牙齒是一件很疼痛的事(有蛀牙嘛>"<)

要不怕看牙醫 最好的方法除了平日刷牙之外

還有就是定期檢查  預防蛀牙

可是在台北 一直沒找到適合的牙醫

搬回彰化後 隨著蒜蒜的長大 越來越覺得看牙這件事拖不得

問了我家保母都在哪看牙

保母推薦了在彰化市的新雅

巧的是 隔天就在FB上看到有朋友推薦這一家牙科

趁著放寒假 趕快預約了蒜蒜的看牙時間 也幫自己約了洗牙的時間

 

託"蛀牙蟲家族大搬家" 這本書的福 (這可是蒜蒜的愛書)

讓蒜蒜知道不好好刷牙就會有蛀牙蟲

蒜蒜基本上都滿乖乖刷牙 目前是早上跟睡前各一次

也事先告訴他要去看牙醫 讓醫生檢查是不是有蛀牙蟲躲在嘴巴裡

蒜蒜都能接受 也告訴他萬一會痛可以告訴醫生 醫生就會停下來

這他也牢牢記在心裡 在去程的路上 他還自己告訴我說 會痛就跟醫生說 醫生會停下來

因為事先有打聽好停車的位子 所以都很順利

本想說看完牙去隔壁的三商百貨或名佳美逛一下

結果都還沒開@@

診所小小的 但是有明亮溫馨的感覺

一開始幫蒜蒜拍了幾張牙齒的X光

正式開始看時 醫生還先跟蒜蒜介紹了今天會使用到的器具

並說明他們的功能 還會讓他在手上試一試

降低孩子不安的感受 

蒜蒜的醫生是個年輕的正咩女醫生

對待孩子也是很溫柔

一開始 等待的時候 蒜蒜聽到其他小朋友的哭泣聲一度顯得很不安

還跟我說 我們不要看了啦!!!

不過 在出門時就有先跟蒜蒜說 看完牙醫就要帶他去買玩具

我想 這真的給了蒜蒜很大的安慰

記得之前為了疝氣要開刀得先抽血檢驗 也是用抽血完可以買點心這理由安撫他

只能說 還好蒜蒜是個願意接受賄賂的傢伙呀!

醫生看X光片說目前還沒有蛀牙的狀況 (太好了!!!)

但是因為齒縫較密,所以最好在家能使用牙線

且蒜蒜上排牙齒有稍稍缺一小角

且缺損的部分有點深~雖然只是一小角(可能是小時候跌倒撞的)

但可能會造成牙齒敏感 或是容易蛀牙

因此之後可能會把它補起來

最後醫生幫蒜蒜刷了牙 (?)  讓牙齒白一點

也在牙齒上塗氟 

小朋友三個月要檢查一次 因此就順便先預約三個月後的檢查了!!!

第一次的看牙經驗對小朋友真的很重要

很棒的是 蒜蒜的初體驗表現得不錯

相信這可以減輕未來對看牙的恐懼

 

 

今天也是Takuma哥哥的五歲生日!!!(時光飛逝呀!)

想當初他到我這來時還不滿兩個月

現在竟然滿五歲了!也算邁入中壯年了嗎? (笑)

P1040189.JPG  

T胖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