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147.JPG  

前些日子在家庭副刊看到了幾篇文章

文章大意大概是說

他與另一半(忘記筆者是男是女了)因為缺乏信任而分開

其中讓他最難過的 莫過於另一半對於他過去與異性的不當交往 一次又一次的重提舊事

讓他在這段關係中覺得總是抬不起頭及深深的愧疚感

一開始看到文章 還以為是我老公去投的稿

透過這篇文章 也看清了自己的錯誤

總是覺得自己是受害者

總是在每一次吵架 就將那些傷痛的過往提出來說

結果 我也不過是個加害人

就是這樣的不諒解 這樣一次一次 也傷害著對方

以為過一段時間就會沒事 以為能隨著時間的過去慢慢重建信任

卻只是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被摧毀

也許 是因為這樣的作為 所以彼此間無法重新信任對方

我想 應該是他一直都知道在我的心裡 我並沒有原諒過他

而他也背負著這樣的傷痛 痛苦的活著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 想起了這篇巧合到不行的文章

心裡浮起一個聲音 覺得自己需要打個電話跟他道歉

即使這樣的道歉並不會改變任何的事情

說的過程好幾次都哽咽著

很抱歉 過去 我也一直用我的方法傷害你那麼久卻不自知

希望我們有一天都能從這樣不愉快的傷痛復元

有一天 可以笑著說從前

 

而最近 很巧合的是 同事借給我的書

裡頭也提到了"放下過去"

還有副刊中及其他文章中提到兩人相處之道

文章中說著 "把自己縮到最小,將對方放到最大"

凡事為對方著想

這讓我想到聖經所說的 "讓丈夫當頭"

記得剛開始交往時 凡事都以他的意見為優先

只要對方開心就好 心裡想的都是為對方好 把自己的需求縮小

但是 隨著磨擦的出現及所發生的不愉快

我開始忽略他的感受 不再以他為優先

凡事都以自己的想法為主

 

這些天

我相信這些文章的出現有它的意義

它們讓我看見這段婚姻失敗的原因

讓我感受到他的痛苦 自己犯下的錯誤

也教導我該如何放下過去 往前邁向新的人生

感謝上帝 雖然沒有再一次的機會

但是 祂讓我看到自己該如何做個更好的人

該做的不是原諒別人 而是要先饒恕自己  讓自己不再受過去的束縛

這樣 才是真正對他人的原諒

感謝慈愛的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