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99.JPG  

 

真的只能說是悲劇的七月呀

好吧!我承認前兩周是過的挺開心的~

在家放暑假 享受只有我跟黃小妹的生活

雖然第一周因為公務還是在外頭趴趴走

一切的一切到了第三周就不是這樣了

話要從第二周的周末講起

那天是禮拜五 天氣一樣熱死人 回家的路上黃小恩說自己發燒了

用手一摸 明明就很正常呀 回家看聯絡簿老師也都沒說啥

結果 隔天(周六) 就開始發燒了ORZ

不過 小孩生病對我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

吃吃退燒藥 倒也不急著帶他去看醫生

到禮拜日燒退後狀況也看似穩定  結果看到恩恩的喉嚨有破洞(他說自己喉嚨痛)

因此禮拜一就先帶他去看醫生

確診為腸病毒!!!!

哈~不過 這是嚇不了我的= =+

畢竟也不是第一次腸病毒了 只要觀察好小孩的狀況 避免成重症 其實跟一般感冒差不了多少

但我擔心的是小妹妹呀>"<

所以回家前去全聯買了漂白水把家裡消消毒

雖然妹妹後來還是得了腸病毒

(兩個人都玩在一起 在家沒辦法隔離 傳染是遲早的事)

所幸兩個腸病毒小鬼精神狀況都很好 除了喉嚨痛痛 吃飯意願不高 其他都很正常)

但 好戲不會這樣就結束

就在看完小兒科的兩天後

小恩的眼睛腫起來了

其實在那前一兩天就覺得小恩的左眼看起來很怪

就是兩隻眼睛比起來 左眼很明顯特別的水亮

後來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是腸病毒引起的病毒型結膜炎

回家配合滴藥

說吃藥小恩是很乖可以自己吃 但是滴藥還是滴進眼睛去 實在讓他很抓狂 也讓我很抓狂

施以誘因  每點一次藥可以有一點貼紙  在我們家 三點就可以買台小車車 所以小恩一天就可以集滿三點

也因此 之後的點藥他總算是不哭鬧了 也很配合 (但是只有在第一天給他貼紙點數XD 也帶他買了台小車)

第一個禮拜 眼睛完全沒有好轉的現象 讓我很擔心他的視力及以後該不會要大小眼了吧@@

後來又帶去看一次醫生 醫生才解釋說 至少要兩三周才會痊癒  第一周會是病情的高峰期 之後病毒量才會慢慢消退

聽到這句話也安心一點  所以就耐心的點藥 然後等它慢慢好轉

果然 過幾天 眼睛已經有消腫一點了 雖然眼睛還是小小朵的

足足兩個禮拜 小恩的眼睛才恢復正常

而因為結膜炎是傳染疾病 所以小恩還是不能去上學 所以根本就是提前放暑假嘛!

就在小恩完全好的前兩三天

換妹妹的右眼怪怪的了= =

而我的眼睛也開始有異物感

後來一起去看了眼科  果然 我們兩個也被感染了  (嘆)

妹妹眼睛已經夠小了  你能想像每天早上起床她的右眼呈現一條線的狀況嗎= =

而且 幫她滴藥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

瘋狂大哭 藥水又滴不太進去  只能禱告希望她的病程可以短一點 快點好

但是 今天又發現 她的左眼怎麼好像也有點紅紅的

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怎

很擔心連左眼也感染>"<

因為自己也感染 所以很瞭解那不舒服感 反觀妹妹怎麼感覺好像都沒事 不會不舒服

結膜炎揉到眼睛會很痛

結果晚上妹妹睡覺時 可能因為癢就揉眼睛 然後瘋狂大哭

看了實在很心疼呀!!但是年紀又小到無法跟她說明

只好抓她去洗手 然後硬幫她點藥希望可以舒緩不適感  再抓住她的手不讓她揉眼睛(同時也塞奶給她喝 讓她沒辦法揉)

希望我跟妹妹都能快點痊癒呀!!!

ps 小眼睛的人真的不能得結膜炎呀!一腫根本只剩一條線 這樣會看不見ㄋ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