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057.JPG P1050059.JPG    

以前去洗牙時 醫生就有說我的智齒是阻生牙

那時都不太理它  因為 一直耳聞拔智齒是件很痛的事

所以我完成沒勇氣去動它呀

但是  總是時不時的 每隔一陣子 我的兩邊下排智齒的牙齦總是會發炎

更不用說老是卡渣渣在裡頭了

寒假時去洗牙 診所一開始先拍了x光

這才讓我看清什麼叫阻生牙

一般牙齒都是直立的  而我的智齒是長橫的

加上我的齒縫很密

所以醫生說 阻生牙留著 蛀牙只ˋ是早晚的事

且時不時就會牙齦發炎  然後變牙周病

如果蛀到前一顆牙齒就更麻煩了

而且 醫生說我現在還年輕 骨頭較有彈性會比較好處理

衝著這句話 更加強我拔牙的決心

 

當然也事先上網咕狗了一下拔牙的情形

覺得自己生過小孩 膽子也大了

心想 是能比剖腹產的傷口還痛嗎?

預約了彰基的口腔外科

一樣先照x光

這一照 不得了 醫生說我有三顆得拔  兩下一上

上面的還沒冒出來(是要怎麼拔)

所以先拔下面兩顆

聽到我緊張的問 :一次兩顆嗎?  不過還好是一顆XD 我還沒勇猛到可以一次兩顆(又不是打十個)

等拔牙又等了快一個小時

進去診間後  我還不怕死的看著隔壁床的正在拔牙進行式

一般人看到應該就奪門而出了吧!

幫我拔的是年輕漂亮的女醫生(應該是實習的)

先跟我說明流程跟拔完牙的注意ˋ事項

我還問她說 聽說麻醉後還是會痛 你可以幫我麻藥下重點嗎XD

其實除了拔牙的痛 我最擔心的是打麻針呀= =

一共打了兩針  不過 說真的

跟剖腹產的麻針比起來  這個真的不算痛呀.....

整個處理的過程也不算痛

真要說痛的話 大概就是為了要拔起來 所以他一直很用力

我都覺得我臉快變形了= =

還有就是我很怕鋸到我的舌頭XD

搞了很久都用不起來

後來就聽到換男醫生來了(主治)

後來他又用了一下 就聽到他跟女醫生說 拿hammer來

英文不好的我偏偏聽的懂hammer是啥鬼東西

不過 說實在也沒那麼可怕

敲了兩次 一次大概3~4下

醫生都有扶著我的臉 所以也不會痛

過沒兩分鐘 醫生就說 拔好了 要縫線了

但是 傷口沒辦法縫起來 頂多只是看起來小一點

所以要我回去看到傷口不要害怕

整體來說 除了處理的時間久了一點(因為我這顆牙真的不好拔)

真的沒我想像中的恐怖

 

第一天比較痛一點 也比較不好吃東西(但我還是喀掉一個便當  涼麵跟半個蓮霧,死都要吃就對了)

因為臉腫腫的影響嘴巴張開的大小 傷口也比較痛 所以吃的很慢

到了第二天的今天

傷口基本上已經不痛了 但臉腫腫的  可是嘴巴開闔有比較正常點

所以吃東西喝東西都還算ok

止痛藥也是很乖的一天吃四次

只能說這止痛藥對我來說算滿有效的

 

禮拜六要去拆線

之後還得去處理左邊的阻生牙

還是先休息一陣子再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